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09'2'28 Jason Mraz 零距離


2007年聽廣播時 聽到一首 "wordplay(2005)" 還不知道Jaosn Mraz這號人物
只是覺得: 這歌手唱的節奏感十足 歌詞很有趣 唱的很快
非常特別的一位歌手

後來2008年偶然聽到另一首"geek in the pink(2005)" 就開始喜歡上他了

我看了他的一些Live表演
拿著一把吉他
即地表演的那種free
才是他的魅力
於是他今年要來台灣開唱 一定去感受一下!!

右圖是最後的encore 他獨唱時我偷照的(規定是不能照相 @@")

此時要感謝我的朋友 竟然買到第一排的位子~~從來沒這麼近距離看到一位歌手 感覺超興奮的~~~ 一刻也沒有坐下 全場大家也都是站著
尤其在這麼近的距離 隨著他的音樂 熨貼著

演唱會的中途 方大同也出現在台上了 幫Jason伴奏 也合唱了"I'm yours"
他的才華也是令人欣賞 尤其他的藍調吉他~~ 如果想學吉他的
除了Jason 亞洲我也推方大同

其實喜愛Mraz 是一種對吉他如大自然般地自由
而自己喜歡空心木吉他的原因
在於 撥彈之間的弦律 簡單的背景

而他的節奏吉他技巧 也是我想努力學習的目標

話說回來 他的歌 光刷就來不太及了 還得唱 很快~~~@@"
所以才說要鍛鍊自己
不過 節奏的部分真的真的很重要~~~

不過這場演唱會 其實並沒有演唱的很多首

滿多Mraz經典的歌曲都沒有演唱 像是Word Play, Mr.Curiosity, Sleep All Day, On Love,In Sadness,...

有點可惜 不過還是很棒的演唱會

其實還有很多很棒的木吉他手 順便也稍微提一下 我喜歡的
像是John Mayer, Jack Johnson, James Morrison,
Keith.Urban,...,etc.
女生 像是 Ingrid Michaelson, Colbie Caillat...
有一些樂團的歌曲 也常常用木吉他的聲音做為編曲
像是Eels, Plain White T's, Fastball, The Script, Weezer.......很多很多

還有盲人藍調歌手Raul Midon (超級強!!)
也有非常多元的吉他歌手 像是Kaki King 也有演奏吉他的曲子 也有演唱的歌曲(天才!?)


每個人風格皆不太一樣 但都有獨特自己的風格
希望往後透過這個網誌再慢慢介紹給大家 真的很值得一聽呀!!

最後

我相信音樂和大自然 都有同樣的關聯 就是

自由 無限制 盡情的

Music & Green just be one thing.

1 則留言:

IS 提到...

Jason Mraz 這位歌手很厲害,我印象很深的是他的 I'm yours 還有他翻唱的 Over the Rainbow 。是一個很厲害的吉他手!